首页  ->  公告通知
我院被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评为实验动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

    11月8日,在广东省科技厅主办的实验动物科技发展30周年大会上,我院被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评为实验动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,在全省三百多个实验动物单位中获此殊荣,是对我院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的肯定和鼓励。

    30年来,我院的实验动物工作的发展可概括为三个方面: 一是实验动物中心从无到有。从原来对实验动物概念的淡薄,到今天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合格的动物实验平台;二是实验动物中心的级别从低级到高级,从原来连普通环境都算不上,发展到清洁级,再到今天的标准SPF级实验动物饲育实验室;三是实验动物中心的规模从小到大,从原来的几十平方米,发展到今天的1300平方米,为学院科研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。

    实验动物中心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,取得了长足的发展,也为学院的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,每年支撑动物实验八十多项,支撑课题申报五十多项,完成动物实验伦理审查两百多份。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实验动物中心将继续努力,力争让我院实验动物工作更上一层楼。